失业后,他们筹了25万开店,2年就获得米其林一星!

2020-08-04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位肯代尔大学(Kendall College)校友的故事。


她毕业后进入到丽思卡尔顿工作,曾担任过芝加哥费尔蒙酒店的行政总厨,获得过詹姆斯·比尔德奖,最终和丈夫开办了自己的餐厅。

 

Bevely kim1-1.jpg

Beverly Kim
2000年毕业于肯代尔烹饪艺术副学士

一、第一次实习

 
我是韩裔美国人,从小在芝加哥生活长大。高中就对烹饪非常感兴趣,毕业后在姐姐的鼓励下给众多芝加哥餐厅所有者写信,向他们请教成功的经验。
 
虽然大部分信都是石沉大海,但时任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厨Sarah Stegner同意并回复了我。并且后来在她的帮助下,我在丽思卡尔顿餐饮部进行了第一次实习。

 

Chicago ritz dining.jpg

芝加哥丽思卡尔顿酒店餐厅

 
二、优秀的厨师让人恐惧

 
为了提升烹饪技能,1997年我进入肯代尔大学学习,彼时的Sarah也获得詹姆斯·比尔德(James Beard)基金会中西部最佳厨师奖。三年毕业后我又回到酒店工作,跟随着Sarah学习。

 

2019_logo_gffg.jpg

 

优秀的厨师常让人尊敬和恐惧,他们在完成一件事情上有着极端的执着和不懈。Sarah就是这样,跟随她学习对我后来的工作、创业影响与帮助最大。
 
离开丽思卡尔顿后,我曾到查理·特罗特(Charlie Trotter)、全食(Whole Foods)和许多其他地方工作,学习一些新的烹饪技巧和体验不一样的工作内容。

三、第一次担任行政总厨

 
2007年,我受邀担任Opera的行政总厨,负责厨房的运营和管理,这是个有趣,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。处理好和总经理、厨房员工的工作关系非常重要。也是在这一年我遇到了我的丈夫Clark。

chicago_parachute_beverly_kim_johnny_clark_ch_2015-8183.jpg

Beverly和丈夫Clark

 
我在厨房的效率、清洁度以及标准方面做了一些改变与提升,虽然这些要求是合理的,但和厨师们沟通起来有些困难,同时也听到他们一些对要求太高的抱怨。
 
我也和总经理的沟通过这件事情,但结果没有达到预期,这也让我明白,在领导层中确实存在着对男性与女性的双重标准,你必须要付出更多才能得到认可。

四、为平衡生活选择跳槽 

 
2011年我跳槽到芝加哥费尔蒙咏叹调(Aria)餐厅工作,担任行政总厨。
 
那时年薪是7万美元,虽然是一笔不菲的收入,但通常每周需要工作90个小时,你的付出一定是与你的收获对等的。所以Clark要全职照看我们的孩子,尽管他也在烹饪领域有一些成就。

fairmont Chicago.jpg

芝加哥费尔蒙酒店
 

同年我参加了德州“顶级厨师”第9季的比赛,获得了第四名。次年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厅Bonsoiree便邀请我和Clark一起担任厨师,尽管年薪仅8.5万美元,好在能平衡工作与生活。

五、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

 
遗憾的是,这两年我和Clark遭遇到了困境。
 
我们在Bonsoiree推出了具有韩国风味的料理,但受欢迎程度低于预期,三个月后我和Clark离开了餐厅。他在Prairie Grass Cafe兼职,我则返回母校任教,讲授高级烹饪课程。

 

parachute-clark-kim2.jpg


2013年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,母校的暑期课程被取消,我断了收入来源,我们不得不让孩子从学前班退学,待到秋季攒够学费再入学。
 
现在看来,有时候遇到困难并不是什么坏事,你就该坚持做你喜欢的事情,所有的经历和积累都是最好的收获。
 
六、创办降落伞餐厅Parachute

 
在遭遇了困境后,我和Clark谋划着开办了自己的餐厅,取名叫降落伞(Parachute)。

 

parachute.jpg

Parachute餐厅

 
2014年整整一年我们都在做准备工作,成本估算、选址、装修、招聘、菜品设计等等。经过仔细估算后,我们发现至少需要25万美元来开设一个容纳至少40人同时进餐的餐厅。
 
我们在埃文代尔(Avondale)找到一家合适的店铺。借了12万商业贷款,加上家人、朋友的支助和众筹,降落伞餐厅就这样诞生了。

parachute-kitchen-staff2.jpg

Clark在后厨摆盘

 
最终降落伞餐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第二年就获得了詹姆斯·比尔德最佳新餐厅奖,2016年获得了米其林一星。2019年我和Clark都获得了詹姆斯·比尔德大湖区最佳厨师奖。

 

john clark.jpg

Clark和Beverly获奖照
 

我想说人生总会跌宕起伏,你需要知道如何发挥创造力、学习如何生存,虽然残酷,但那正是你真正了解自己的时候。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